原文來源:自由電子報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小李(化名)在拍賣網站販售各國服飾,月前外出遊玩,未接獲網友催促寄貨通知,遭控告詐欺,隨即被停權,無法繼續經營,1個月來損失逾30萬元營業額;警方初步認定小李非惡意,但因詐欺是公訴罪,仍須依法偵辦。

警方表示,小李多年來在拍賣網站販售日本、韓國、香港服飾,利潤比店面佳,口碑也很好,雖然已申請新帳號經營,但一切得從零開始,獲利銳減。

警方指出,某網友在拍賣網站向小李訂購價值1000元的服飾,錢已匯入小李帳戶,等了多日卻毫無音訊,網友寄電子郵件、打電話催促都聯絡不到小李,去年底憤而控告他涉嫌詐欺。

派出所受理後,將筆錄傳真到警政署「165反詐騙專線」,再轉報拍賣網站,拍賣網站當天立即封鎖小李的帳號,予以停權處分,小李的銀行帳戶也無法使用,雖然小李隔天寄出貨品,並電話告知網友,但已來不及。

小李大喊冤枉,因網頁均公告訂購14天內寄貨,他在第8天寄出,是在合理期限,絕無惡意詐欺意圖及行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wau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