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朝報導

網路發達,促成網拍十分流行,有人喜歡將家中一些商品透過網路販賣,可是有很多民眾不清楚什麼商品可以賣,什麼商品是不能販售,不瞭解商品屬性上網拍賣,有時可能沒有賺到反而吃上一張高額罰款,得不償失。

 桃園縣衛生局去年在網路上就查獲違規販售藥品、醫療器材、化妝品案件286件,藥品部分就佔了88件,醫療器材42件,至於今年違規情形部分,衛生局藥政科長連恆榮表示,今年一直到五月底為止,在網路已經查獲103件違規藥品等案件,違規部分同樣還是以化妝品、藥品等為主。

 連恆榮科長指出,網路拍賣違規產品琳琅滿目,曾經查獲的違規案件中,還有病床、電動代步車等等。

 有一位民眾家中養了四個孩子,為了減少經濟壓力,將家中多餘的退熱貼拿出來上網販賣,沒有想到沒有減少經濟重擔,反而換來一張三萬元罰單,連恆榮科長表示,違規民眾家境真的讓人同情,可是違反藥事法是事實,還是得開罰。

網路販售退熱貼不單單只有一件,桃園縣衛生局已經接到十起網路販售退熱貼檢舉案件,連恆榮科長表示,這些違規當事人都逐一約談到案,分別以違反藥事法開罰三萬元罰鍰。

連恆榮科長用最簡單方式跟民眾表示,如果手中的商品有衛生署核准字號、或者藥字、藥輸、醫器等字號就不能上網販售。

 為避免藥品、醫療器材、化妝品等物,上網拍賣違反相關規定,連恆榮科長呼籲民眾不妨可以打電話到03-3376154查詢,將有專人來回答相關問題。

 網路商品有些是不能販售,民眾想要為自己荷包賺點錢,可要好好去注意跟研究,這樣才能避免挨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wau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